获嘉县科协开展小麦备播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2598次  

        又到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时节,近日,获嘉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来到获嘉县大新庄乡南务村开展小麦备播技术培训。

1.jpg  

        下午三点刚过,南务村的村民们就纷纷来到村东头领取县里发放的有机肥,县科协副主席王会敏带领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现场指导群众施用有机肥的用量、用法,讲解有机肥的优点与好处。施用有机肥可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破除土壤板结,逐步改良土壤、治理修复耕地生态,促进耕地休养生息和可持续发展。

2.jpg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宣传展板演示、发放技术明白纸的形式,向群众宣传“2022年获嘉县麦播期病虫害防控技术”。近年来,小麦茎基腐病等土传病害成为影响小麦生产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高级农艺师张清军向群众讲解了小麦茎基腐病危害,指导大家在小麦播种前采取包衣拌种的方法科学防控土传病害与虫害,为来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大新庄乡南务村的村民们对小麦田科学施肥、种子包衣拌种防控病虫害有了深刻认识,现场群众也对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小麦即将整地、播种前的适时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