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封丘县农业协会成功组织开展全县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1863次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封丘县农业协会响应科协号召,精心组织,于9月21日成功开展了一场由封丘县科学技术协会、封丘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封丘县农业协会承办的"封丘县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现场会”。

图片1.jpg

  现场会在封丘县绿源家庭农场种植基地举行,封丘县科协主席芦子莉、县农业农村局张春副局长及农技中心、农业股等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会,来自全县的40多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代表一同参会。

图片2.jpg

  活动中,张春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政府提倡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的发展战略及指导思想,讲述了复杂的国际形势及国家的粮食安全保障等主题内容。农技中心主任王百顺,向在场的种植大户代表科普了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模式的推广优势,指出玉米宽窄行种植能够增加通风透光、增加边际效应,套种大豆可以固氮,这种复合种植模式,在保证玉米产量不变的前提下,每亩地增加约200斤大豆的收益,可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增加产出和产值。同时还重点讲解了该模式的种植、管理等技术要点。

图片3.jpg

  封丘县农业协会会长侯兰锋及参会的种植大户代表们对种植技术和管理摸式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大伙们在种植过程中取得的实践经验和不足,取长补短,为下一年的种植、管理等技术和模式推广总结了宝贵经验。
  最后,县科协主席芦子莉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让科技为产业赋能,我们基层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群众所需,围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积极向群众传播先进科学技术,引领群众科学致富,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