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工作动态(一)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1324次  

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各县(市、区)科协、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积极发力,围绕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踊跃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不断推进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9月13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新乡县科学技术协会走进合河学校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该校学生带去一堂趣味横生的科普课。

科普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5日,凤泉区委、区政府在市民文化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各成员单位根据活动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制作宣传版面30余块,开展了相关领域宣传,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医疗工作者还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

凤泉区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增强养殖户专业技能,9月6日,新乡县科协联合新乡县独联养殖专业合作社,邀请农技专家为社员开展专题技术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6日,卫辉市在安都乡杨井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开展义诊、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广场舞演出等方式,给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盛宴。

卫辉市

▲为增强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浓厚氛围,拓宽远郊学生们的科学视野,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9月15日,牧野区科协邀请新乡市科协到牧野区曲韩社区小学开展“畅游科技 圆梦未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牧野区

▲9月16日,长垣市科协在如意园广场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

长垣是科普日

▲围绕全国科普日,近期,红旗区科协携手坚果科学实验室走进新机社区开展“科学实验秀”科普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动手动脑能力,发展探索、观察、思维以及表达能力,让小朋友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世界,用科学家的思维去思考问题。

实验秀2

▲9月3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封丘县农业协会积极响应封丘县科协号召,组织科技志愿者6人,在封丘县绿源家庭农场百亩高产示范基地,召集农户40余人开展了玉米田间管理技术宣讲会。

封丘县农业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