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践行科技为民 ——科普大篷车走进新乡县合河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150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不断推进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9月13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新乡县科学技术协会走进合河学校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该校学生带去一堂趣味横生的科普课。

图片5.jpg

  本次活动现场设有机械传动、视觉体验、VR体验、运动与力、健康生活、电磁与材料、知识测验等多个展台。全校学生分年级按班次在带队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参与、亲身体验、踊跃竞答,在学习了解新理念的同时也检验了自身科普常识的掌握程度,既能领悟到科学的魅力,也能凭借平时的知识储备赢取科普纪念品,寓玩于学、寓学于乐,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获得了一次别样的学习体验。

2.png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致力于在青少年群体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激发其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增强科学意识和创新氛围。新乡县科协将持续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践行科技为民”的理念助力培育青少年群体“强国复兴有我”的志向,带动全县青少年群体以昂扬奋进的崭新姿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情献礼。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