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孙旭教授来新作《中国梦•强国梦》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8655次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提高学生报国意识


10月22日上午,新乡市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团成员国防大学孙旭教授,为新乡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中国梦•强国梦》的国防教育专题科普报告会。报告开阔了大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学生对国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IMG_20201022_090138_1

孙旭教授从动荡的世纪百年的战火,世纪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我国国防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我国国防战略的目标、方针和原则等方面,用详实的资料、鲜明的实例,深入透彻地分析介绍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的整体形势与对策,对“中国梦”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清晰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刻了解“中国梦”的历史条件和实现途径,才能以历史为鉴,居安思危,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G_20201022_090247

    报告会由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主持。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莉,新乡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鲍玉峰及新乡学院三百余名教师学生共同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国防教育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