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3290次   来源:新乡市科协科普中心

为全面推进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监督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IMG_6840.JPG

新乡市食品安全周开始以来,新乡市科协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夏季食品安全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期,市科协与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多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老师讲解、展板展览、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怎样预防和应对食品中毒、如何读懂食品标识、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外出就餐通过看细节判断餐馆卫生状况等食品安全科普常识,从小培养青少年食品安全防护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