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送清凉 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2955次  

微信图片_20190802112710

2019年8月1日新乡市科协副主席宗桂山同志、科普部部长张会军同志顶着高温到新乡市对接的贫困村——辉县市上八里镇郎岸村到在家的贫困户刘守录、张会斌、张红妞等家中开展走访工作,为贫困户送去清凉,温暖贫困户的心。

宗主席和张部长首先了解了贫困户在高温天气阶段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医疗情况,对扶贫雨露计划、金融扶贫(户贷户用)、转移就业社会购岗等政策实施情况以及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外出务工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了解,对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展开询问以及在家务农人员进行农业生产的生产技术、农产品的销售和销售收入等。

宗主席和张部长还为贫困户的孩子们送去了科普图书。

通过走访,宗主席和张部长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在医疗卫生、饮水安全等方面有保障、种植的鲜果(桃子)收入高于去年同期、从事转移就业社会购岗工作的人员岗位稳定、户贷户用落实政策到位(此项政策为每万元贷款,农户年收入可增加8百元),贫困户家中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员也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增加了贫困家庭的收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