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科学育新人 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封丘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2649次  

微信图片_20190926085146

2019年9月20日早上七点,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准时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科普大篷车来到封丘县冯村乡潘固小学。在新乡市科协、封丘县科协工作人员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小型的科技馆很快就展现在潘固小学的操场上。

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机械传动、视觉体验、健康生活、VR体验等涉及物理学、光学、电磁学等多门学科知识的科普设备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睛,同学们整齐有序的参观、动手操作,仔细研究、探讨,发现奥秘、体会神奇。

潘固村村委会66岁老委员李国庆看着孩子们兴奋、幸福的笑脸,自己脸上也乐开了花。激动地说:感谢新乡市科协、感谢封丘县科协给我们贫困村的孩子们带来这么好的新科技,今天孩子们受益很大、收获很多,孩子们将是建设高楼大厦的基石,我们的孩子们也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此次活动,新乡市科协、封丘县科协还为孩子们带来了200多本《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使每一个学生人手一册,将科普的种子更深地埋进孩子们的心中!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