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新乡市科协“走进乡村 服务乡村 振兴乡村” 送科技下乡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2669次  

9月9日,踏着晨曦、迎着朝阳,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沿着蜿蜒的乡村小路来到黄河滩区原阳县陡门乡三官庙村小学,拉开了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新乡市科协“走进乡村  服务乡村  振兴乡村”送科技下乡集中宣传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251

原阳县陡门乡三官庙村小学的一百多名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列队在学校操场,欢迎新乡市科协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来流动的科技馆,享受丰盛的科学大餐。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254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249

激光琴、听话的小球、太阳能发电、看谁滚的快、空中成像、VR体验、机器人等30余件科普展品,吸引着同学们观察科学的眼睛、紧抓着同学们感受科学的双手、启发着同学们探知科学的心灵┉


看!轻轻一按,小风车转起来了!哦!原来太阳可以发电!咦?没有琴弦的竖琴,响起了优美的音乐!啊?激光也能弹琴?┉

老师们也一样顶着烈日和同学们一起欣赏科技带来的喜悦,仔细研究、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

一个个小疑问,在自己的动手中得到答案、在老师的讲解下得以解答。

三官庙小学潘校长说:大篷车的车载展品科技含量高,可参与度和感染力强,不仅给我们农村孩子们带来了科技知识、传播了科技的种子,通过一个个农村学生,影响一个个农村家庭,科技的力量进而辐射到整个乡镇。

本次活动,新乡市科协将组织科技专家带领科普大篷车于9月9日~10月22日,走进我市各县(市、区)的贫困乡村,开展10场科普讲座、20次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把课堂搬到田间、把讲座开在地头,让农民群众感受科技知识的力量,激发农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农民群众运用科学知识的意识,增强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提升农民群众的科学素养;把科技展品送进乡村校园里,把小型科技馆搬到乡村学校去,通过实际观察、亲手操作这些具有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科技展品,激发

贫困乡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启迪贫困乡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思维,培育贫困乡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引导贫困乡村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投身科学的崇高理想!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