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7113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学普及,我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民众科学素质不断提高,科技支撑作用日益凸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对外开放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支持,激发了全社会科技创新激情,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3家,省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26家,各类研发中心592家,全市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位居全省前列。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跨越发展晋位升级的重要时期,更需要强大的科技作为支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大力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和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省委市委提出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第一引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明确要求。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个人梦想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国家梦想联系起来,与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实践,勇攀高峰、勇挑重担,不断增强科技支撑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积极投身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洪流中,发挥专业优势,自觉把科研和科普结合起来,推动我市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为中原更加出彩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年华诞献礼!

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