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科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4851次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科学报告会

DSC_0096

418日,由新乡市科协、新乡市老科协联合举办,卫辉市科协承办的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在卫辉市政府报告厅举行。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史亚军教授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DSC_0113

复件 DSC_0110

卫辉市委特将此次报告会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新乡市科协党委书记王太宏、省老科协秘书长吴莉莉、卫辉市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市直单位领导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史亚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田园综合体、都市生态农业及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全新理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中国农业从生产主导型经济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变的新颖观点。报告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指导性强,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堂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精彩报告。

通过聆听报告会,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振兴各个方面的知识要点、举措方法,拓展了谋划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促进了公务员自身的科学素质的提升,对卫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作了思想、方法储备,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导和实际推动作用,对卫辉市正在进行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