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16519次  


12月27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注入了动能。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刻领会会议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推动会议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跟节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全市科技界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精心组织优秀科技人物评选宣传,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创新驱动抓好市政府与省科协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借助省科协资源优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积极推进“科创中原”试点市建设,将更多创新资源引入我市,促进协同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企业(园区)科协建设,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和作用发挥。厚植创新沃土。认真履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落实省科创委《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新乡市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措施》,构筑大科普工作格局。抓好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等典型培育,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科普新乡”品牌,提供更多内容优质、传播广泛、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产品供给。四要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发挥科协网站、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加强科普宣传引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盘点梳理今年工作,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责任账,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