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 砥砺奋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科协参观中国农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15308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8月18日,新乡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青少年代表一起参观了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农科院新乡精神展馆,激励科协党员干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实干争先、砥砺奋进。市科技局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和新乡县科协的全体同志受邀参加了活动。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jpg

  中国农科院新乡精神展馆由序厅、发展历程、榜样故事、薪火相传4个部分组成,通过400余件生动的图片、实物,全面展示建国以来我国著名红色农学家、中国农科院首任分党组书记陈凤桐院士等一大批农业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扎根新乡科研报国的奋斗历程。植物保护专家齐兆生、土壤专家王守纯、农田水利专家贾大林等为代表的一代代农业科学家,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舍小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粮棉增产、黄淮海平原综合治理等方面风里来雨里去、一身汗一脚泥,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奉献一生,形成了“扎根乡村、潜心科研、攻坚克难、造福人民”的“新乡精神”。

参观.jpg

  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大家被科学家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要大力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本领,投身科技创新强国复兴的伟大实践。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领全市科技界,以紧迫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盯下半年工作任务,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创新新乡建设展现科协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