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以脱贫攻坚精神推进市科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8583次  

2021年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会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座座村庄的崛起,与会人员受到很大触动。大家时不时的鼓掌,为总书记亲自督战、国家历时八年组织实施的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创造人类减贫史上奇迹的脱贫攻坚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44210269_meitu_1

    市科协驻辉县郎岸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对驻村扶贫往事历历在目,感慨万千地说“此情此景不禁让我们想起从2014年至今在辉县郎岸村驻村,和乡村干部一起扶贫的经历。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但看到该村2017年年底退出贫困村,现在村里10户贫困户28人全部脱贫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增强了,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了,村民富裕起来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攻坚克难更显责任担当!会议极大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保持实干兴邦、一往无前的韧劲,以脱贫攻坚精神推动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贡献科协智慧力量,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