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传统文化 爱我美丽红旗 ——红旗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1710次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普知识,营造书香氛围。9月26日上午,红旗区科协联合红旗区教体文旅局、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红旗区劳动街小学在体育中心举办“科普传统文化爱我美丽红旗”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区科协主席左琳、副主席李国昌、劳动街小学校长姚广娟和全体师生、家长朋友参加了活动。

800

  活动仪式上区科协主席左琳为学生科普了新乡的历史文化,她勉励学生们效仿先贤,热爱家乡,传播家乡的优秀文化,做一个首善之区的合格公民。本次活动中,区科协为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劳动街小学捐献了价值一万多元的科普图书,旨在让学生开拓视野,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智,通过广泛阅读、深入阅读,拓展课外知识学习,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科学创新活力,为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作用。

图片10

  阅读,是运用语言文字来获取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并获得审美体验的活动。阅读,可以拓宽视野,明辨是非,构筑一个丰富安稳的精神世界,可以获得一种生命宽广的愉悦感,去往从未到达过的一片广袤开阔的空间。今后,区科协还将推出更多科普公益项目,为辖区群众提供深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科普服务,助力红旗区科普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