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694次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7月19日,红旗区群团机关联合党支部在红旗区科学技术协会李国昌主席的带领下到新乡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清风的洗礼。

图片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史流韵”“廉洁之路”“警钟长鸣”“红旗高扬”四个展厅。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回顾了解了我国历代的廉政文化、反腐措施、勤廉典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反腐历程以及红旗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发展成果。

图片3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鲜活的画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腐败带给个人和家庭的巨大伤害,真是“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同时,在参观过程中还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勤俭、廉洁的典型事迹,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堂政治理论课,又是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达到了“以学育廉、以正弘廉、以案警廉”的教育效果。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将以史为鉴、以人为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廉洁自律,为新乡红旗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