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3023次  

  为拓宽学生的科学知识视野,培养爱科学、勤动手、乐动脑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2月15日上午,获嘉县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照镜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片1

  本次活动是针对春季校园的树木及操场上出现大量红褐色的虫子,危害树木生长并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而开展的科普活动。获嘉县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高级农艺师张清军、朱利萍通过询问、现场查看,判断是草履蚧危害造成的。他们现场向师生讲解了草履蚧的发生规律、对树木的危害及环境的影响,并提出根据草履蚧的发生特点可以采用林木专用药物胶带缠绕树体进行科学防控。专家们现场示范并指导学生亲手给树木缠上药物胶带,为今年校园内草履蚧危害做到了初步的科学防控。


  通过本次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师生们对草履蚧的危害及防控有了深刻认识,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提高了对自然界的探索能力和动手能力。本次活动由获嘉科协主席张学军带队,他表示,照镜镇中心小学的发展基础很好,师生们朝气蓬勃,以本次科普活动为开端,今后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和科普活动,从提高兴趣入手,在科技活动中不断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