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5887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农村青少年科学素养,获嘉县科协周密策划,精心组织,4月15日、16日,先后在中和镇小官庄学校、黄堤镇黄堤小学开展“百年红色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主题活动,来自两个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展示了“太阳能发电”、“磁力转盘”、“激光琴”、“可调错视觉”、“探视无穷”、“小球运动”、“VR眼镜体验”等20余种科普展品,给孩子们送上一份集科学、知识、趣味于一体的科普大餐。这些科普展品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孩子们踊跃参与体验,零距离感受声光电、数理化、生命科学原理带来的生动体验,激起了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兴趣,在孩子们内心埋下科学的种子。面对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睛,科普志愿者耐心地解说、积极引导他们知悉科学原理,培养他们动手操作能力。

图片4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农村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氛围,把最新的科普资源、最高效的科普宣传和最优质的科普服务及时地送到了基层中小学生身边,更好的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

图片1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