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协组织农技专家开展小麦春管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7160次  

        3月中旬以来,豫北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获嘉县科协组织农技专家深入获嘉县各乡镇对小麦春季管理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图片1

        太山镇沙窝营村西有一块麦田出现叶片发黄,植株萎焉的现象,村民通过热线电话联系到获嘉县科协,县科协立即组织该县农技专家带领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询问近期管理情况,判断是使用除草剂品种不对路产生的药害,并对下一步补救措施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2

        在徐营镇宣阳驿村、照镜镇西彰仪村、冯庄镇孟营村下乡服务中,经常看到小麦叶片干枯、发黄、畸形、皱缩,植株矮化的现象,农技专家发现,造成小麦植株病态的主要原因是麦田阔叶除草剂“唑草酮”和禾本科除草剂“甲基二磺隆”使用不当造成药害。在查看不同情况的药害后农技专家给群众开出“药方”:发现药害后要及时喷施芸苔素内脂+氨基酸叶面肥促进植株生长,可缓解药害症状。同时,专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合理使用除草剂,小麦拔节后绝大多数除草剂禁止使用。

图片3

科技特派员张清军现场为农户编写补救技术措施方案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