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天宫课堂”第三课——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天宫课堂航天梦” 科技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662次  

为培养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深切感受祖国航天技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0月12日15时45分央视网面向全球直播“天宫课堂”第三课,在封丘县科协的指导下,我校做为市科普教育基地,高度重视次活动,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仅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天宫课堂”太空授课,并依托“天宫课堂”,组织学生以手抄报和讲述航天知识科普故事等形式开展了“天宫课堂航天梦”主题活动。

集中观看“天宫课堂”航天梦。为了培养民族自豪感,学校组织全校班主任带领孩子在教室集中观看,全体年级组长带领教师在年级组内集中观看。1

组织天宫课堂航天梦故事比赛。同学们在学校观看完“天宫课堂”后,回家又再次搜航天科技相关知识,录制航天知识小故事,以视频的形式为全校学生科普太空奥秘。4

举办天宫课堂航天梦手抄报比赛。在听完宇航员讲述的各种神奇太空事迹,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了各自心目中的太空样子。

3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帮助同学们验证了平时所学的物理化学知识,见证了祖国领先的航天技术和强大的综合国力,为他们探索宇宙的奥秘打开了一扇大门。

天地同种一粒种,你我共筑中国梦!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