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2568次  

1

       为全面做好迎接第十一次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终期评估和省委办公厅牵头开展的督查准备工作,6月19日上午,新乡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太宏主持。各县(市、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和科协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及联络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民科学素质指标是衡量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科技发展状况、人民幸福指数的一个衡量标准。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各级政府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启动迎检筹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在思想认识、样本队伍、科普供给、经费投入等问题上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要抓紧督导推进,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确保实现我市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0%的目标任务。

        就做好2020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李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落实重点任务,强化工作创新、科普宣传教育,引导更多公民参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抽样调查和评估工作,坚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联动,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检查评估要求,认真梳理,全面归纳,查漏补缺,完善台账,推动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为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为我市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