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效学好百年党史 ——市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1348次  

        6月24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兰胜以《开展高质高效学好百年党史》为题,结合科协工作职责,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

党课开篇引用“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同志明确要求,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四个方面,阐述我党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侯兰胜指出,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与会人员认为,这次专题党课融理论性与实践性为一体,辅以具体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讲授深入、深刻、生动,深刻阐释了我党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对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