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科普大篷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891次  

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新乡市科协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走进红旗区申店小学为200名师生送上了别样的“科技大餐”。

1

活动现场,吸引广大青少年通过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了解小型“流动科技馆”展品的科学原理与科学知识,并驻足体验“VR眼镜”“声驻波”等丰富多彩的科教展品,让科学普及渗透到每个角落、让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扎根青少年心中。现场展出《防汛与减灾》《地震灾后疾病预防》防灾减灾科普展板20余块,发放相关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采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地震原因、解密地震和地震避险等知识,进一步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3

此次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平台,立足基层科普需求,不断延伸创新链,常态化推进“科普大篷车”防灾减灾活动宣传,切实为青少年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4

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