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点亮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2377次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3月28日,市科协组织开展了以“科普进校园  点亮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红旗区平原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40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体验区、科技展板区和机器人表演区。科普展品区中“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VR体验”等,一个个涵盖了动能、磁能、机能多种科学原理的探究展品瞬间吸引了学生的眼球,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紧接着,科技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航天科普知识展,并向学生们讲述了“长征二号”、“人造卫星”“远程火箭”等精彩的航天故事。最后,学生们观看了机器人矫若惊龙的表演,使他们流连忘返。同时,还发放《暴雨灾害自救知识》、《节粮在我身边》等常用科普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

19

通过此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开拓了他们的科技视野,播下了爱科学的种子,激发和点亮了他们的科技梦想。

8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