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向苍穹 闻道于天宫 ——新乡市凤泉区耿庄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949次  


10月12日下午,新乡市凤泉区耿庄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们集中观看了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进行的第三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天宫课堂”。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旨在传播普及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不同于平日里的“三尺讲台”,孩子们对于天宫“最高”讲台的好奇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的目光紧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天宫课堂”直播,专心地听着“太空教师”讲课。空间站的授课和做的太空试验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和航天的兴趣,也激起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还让他们接触了奇妙的科学世界,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了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通过“天宫课堂”学习,同学们跟着三位宇航员学习实验原理,获得真切感知。同学们纷纷表示:“我的太空梦发芽了,希望以后读航天大学,从事与航天有关的工作。”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