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第三课 奏响二十大壮美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12684次  

10月12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三课开讲,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变身“太空教师”在中国空间站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新乡市科协组织市十余所科技特色校3万余名青少年收看了课程。

1

为充分发挥这次科普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高新区盛景小学。邀请河师大物理系博士生导师马恒教授引导同学们在地面同步开展毛细效应、水球变“懒”、太空趣味饮水等相关实验,并讲解了其科学原理,让同学们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这堂特殊的天地教学,师生对话,拉近了太空与地球的距离,打通了青少年与科学家的沟通渠道,让科学与教育紧密相连。现场还展示了“电磁与力”、VR眼镜等20余件科普探究展品。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幸参与天宫课堂这样终生难忘的科学课,亲眼见证航天事业发展的成就、科技自立自强的成果,国家真是太厉害了。

2

从第一次的“水球”到第二次的“冰球”,到第三次的水球变“懒”实验,天宫课堂的内容更为丰富、实验更加精彩、影响更加广泛。 相信未来能够看到更多来自青少年的科学设想在太空实现,天宫课堂也将激励无数青少年追寻科学的脚步、担当强国的使命。

4

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