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科技 逐梦青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3664次   来源:新乡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001

7月14日——7月21日,来自我市河南师大附中、市一中的13名高中生参加了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

002

004

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专家报告,揭秘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前沿科技;动手体验多样化科普活动,在微生物培养皿中畅想月球村,在模拟地震体验中设计抗震结构,用VR体验奇幻矿山开采,用电子编程完成智能小车设计等。此外,重庆大学分营还组织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通过展柜中的文物、墙上的照片、模拟的场景等向营员们展示了中国百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加深了营员们对抗日战争及其胜利的认识,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活动,我市附中的董承杰和市一中的李若珩被评为优秀营员,带队老师杨晓玲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通过活动,使青少年感受高校的魅力,体验科技的神奇,明晰努力的方向,筑牢科学的信念。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