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高新区和田育人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21674次  

2022年新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科学化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新乡市和田育人小学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结合我校实际,9月15日-9月21日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国旗下演讲”,拉开科普日活动帷幕


  在升旗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为全体师生进行“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的科普活动演讲,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精神相结合,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1664527156449774.jpeg

和田育人小学升旗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


  二、科普宣传活动,推进科普进程


  通过校园的向日葵广播站,全校师生聆听了小广播对自然科学的科普知识,使学生能够体验科技的神奇、自然的美丽,关注科学知识的发展过程,提高了对科技的认识,同学们还在班级中自主推荐科普读物,进行科普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664527216209404.jpeg

围绕“卫生健康,守护生态文明”内容进行科普宣传


  三、开展主题班会,深化科普内容


  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开展科普知识讲座,阅读科普书籍等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教师在讲解时,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询问交流,让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师生积极互动体验。


  在班会课上学生不仅体会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日常家庭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1664527313335643.jpeg


  四、“云上科普”,共创科学网络环境


  我校组织学生联动答题,积极参与“典赞·科普中原”、“开学科普季”等线上活动,扩大优质线上科普影响力,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网络环境。


  和田育人小学将进一步推进科普教育,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与平台,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让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在每一位和田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助力科学素养的进一步提升,助推科教兴国。

1664527257933921.jpe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