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开展科普惠民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4605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4月9日,新乡市科协邀请市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荣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锐团队,携带B超机、心电图等检查设备走进辉县市上八里镇郎岸村,开展科普惠民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小1.jpg


小3.jpg


  活动现场,众多村民领号排队,秩序井然。涵盖脑血管病科、普外科、内分泌(糖尿病)科等专家团队,结合村民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开展个性化义诊。小到量血压、测血糖,大到进行心电图、B超检查,医务人员结合村民检查结果开展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认真回答现场村民对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活动中还开展了“预防卒中红手环在行动——颈动脉狭窄专项筛查”活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播放着科普视频,内容包括健康、安全、农技类内容,科技志愿者向现场村民发放惠农资料和宣传物品。


小2.jpg


  科普惠民进乡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人才和智力的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为全面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催生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