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城关镇科协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科普知识进万家”暨“i科普”科技志愿 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6090次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城关镇科协号召更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依靠自身努力,进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我行动,科普知识进万家”暨“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一800*600.png

  活动现场,科技科普志愿者们切实弘扬雷锋精神,不畏劳苦,详细排查居民用电安全隐患,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不厌其烦地向群众科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外出时注意三清三关、电动车不入户、不飞线充电、电气线路常检查等问题,帮助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通过活动,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了公民科学素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雷锋精神我们持续在传颂;“i科普”科技志愿文明实践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