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学普及之翼,助力科技创新梦想 ----“科普大篷车”走进新乡县朗公庙荆楼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4525次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理性思维,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5月24日,新乡市科协、新乡县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技服务活动,朗公庙镇荆楼学校全校300余名师生参观体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乐在其中,学有所得。


图片一.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分别为观看机器人表演及实操体验不同的科教展品。在展品现场,可以看到这些展品融入了光学、力学、声学、生物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学生通过参与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展示环节中,作品的神奇、新颖、别致,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求知的热情。同学们亲自动手争抢着实践,大家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


图片二.png

  活动期间,新乡县科协还为荆楼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书籍,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


  荆楼学校张校长对新乡市、县科协的工作者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这次活动为农村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这么多的科普展品,每一件都充满了科技元素,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让农村学校的孩子们享受科学的乐趣,感受科学的魅力。


图片三800*600.png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情绪高涨,充分激发了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切实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点燃了孩子的科技梦,营造出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