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气象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3475次  

  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2023年3月18日,河南省新乡市气象局与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活动,让市民走近气象,零距离感知气象。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以及新乡日报社的小记者等多个团体和市民朋友们参与了活动。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我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新乡气象融媒体中心、新乡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等工作场所,详细介绍了2023年气象日的主题和意义、天气预报的制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气象观测仪器等。市民还通过互动设备直观地体验天气预报的展播。


  新乡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宇星表示,今后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发挥科普在气象防灾减灾和全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公众对极端天气防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解与认识,还加强了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弘扬了科学精神。

 图片2.jp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