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 科普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9461次  

为在封丘县广大妇女儿童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妇女儿童的科学素质,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市科协指导下,封丘县科协积极联系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与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筹划,认真开展了“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1

活动采取了学生和妈妈一起做科学实验、一起朗读、介绍家乡等多种形式,将科普知识与封丘特色相结合,录制成短视频并上传至抖音科普宣传。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封丘县潘店镇屯里小学、封丘县潘店镇中心小学、封丘县潘店镇文汇学校、封丘县潘店镇民生学校等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农村妇女、中小学生等,积极参与活动。由于宣传到位,组织有力,部署周密,从6月底至10月份,共组织参与活动人数1.5万多人次,拍摄科普视频作品2500多个。经过对作品筛选,择优陆续发送北京科技报150余个优秀科普视频参与评选并利用抖音广泛宣传,抖音单条浏览量最多达上万人。

2

通过“我和妈妈学科学”科普活动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和课余生活,激发了广大妇女及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和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激情,鼓舞了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立志科学报国的志向,启迪了孩子们的智慧,有效提升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价值感和科学素质,对助力封丘县乡村振兴建设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