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践行科技为民 市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高温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1995次  

  6月21日,新乡市科协、新乡市农科院联合凤泉区科协,组织专家来到凤泉区潞王坟乡王门村,为红薯、大葱种植大户解决技术难题,送去高温护苗技术,开展科普宣传。

1.jpg

  在凤泉区王门村村委会门口,区科协主席暴向东带着红薯种植大户、大葱种植大户,围着农科院秋粮所所长李军利、科技处副处长任广乾、农业助理研究员胡晓强,迫不及待,直接开问。三位专家也毫不含糊,张口就来,各种注意事项、技术难点娓娓道来。尽管烈日炎炎,顶着40度高温,专家们跟随农户来到田间地头,在红薯地里,手把手的讲解,从本地产业特点到育种、病毒防治、护苗壮苗一一详细解说。

2.jpg

  活动现场,新乡市科协还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科普大餐。科普大篷车满载着关于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平安法治、防范邪教的科普展板、宣传折页和宣传小扇子,把健康知识、暴雨等灾害防范知识、法制知识、邪教防范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送到农户的手里面。凤泉区是去年暴雨灾害的重灾区,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了科学思维,弘扬了科学精神。

3.jp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