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项目示范引领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4203次  

新乡市科协立足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积极承接河南省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项目,以科普厚植创新沃土,以农技指导赋能农业转型升级,我市2021年度承担了5个科普项目,共获资金支持60万元,4月28日顺利完成结项验收。项目实施以来,市科协积极指导,项目承担单位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聚焦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结出累累硕果。

据统计,5个科普项目共开展科普文化活动、文艺汇演72场,科普讲座34场,专题展览1场,科普日、科技周主题活动21场,志愿服务活动26次。

图片7

新建或改造科普阵地9个、成立科普志愿团队5个,制作科普展板200平米。

图片6.JPG

种植出了新、优、特蔬菜新品种,市场热销,益可,小青菜“青梗68”实现了亩效益5000余元,黄瓜新品种“博杰322”实现了亩产1.8万斤、亩效益2.5万元,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

图片8

科普项目的实施是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科普项目资金的投入,极大的推动了我市社区、农技协、涉农企业、农村学校对科普工作的重视,项目实施单位的科普队伍建设、科普设施投入、科普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今后,新乡市科协将一如既往,按照“示范引领、统筹兼顾、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原则,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科普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科普工作整体提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