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传承非遗 守护匠心”思政课走进尚文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6033次  

日封丘县科协推荐协调科协系统市级校外思政课辅导员——珠算心算协会会长贾芸芸走进尚文学校,为该校8年级全体学生讲述了《传承非遗 守护匠心——从中国珠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思政课。

图片19

贾芸芸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珠算文化、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珠算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面助力新中国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通过珠算“申遗”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向学生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

图片20

在贾芸芸会长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珠算对我国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深深为我国一千年前就能创造如此先进的科学技术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本次思政课,同学们深深感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