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生产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5791次  

8月13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张素平带领新乡市农科院示范推广处的科技志愿者来到获嘉县太山镇太山村、塔洼村实地查看灾后大白菜改种情况并开展技术指导。

48-2

当前正是早秋大白菜幼苗生长期,当地农民可以在灾后改种早秋大白菜,以弥补暴雨造成的经济损失。早秋大白菜的播种方式有人工点播、机器播种、育苗盘育苗等。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张素平针对不同的地块和不同播种方式提出具体管理措施,如人工点播田块需要间苗,育苗盘育苗要及时移栽到大田,同时要加强田间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预防。

对于目前没有播种的地块,张素平专家建议农民群众种植冬储大白菜,品种应选择“新乡小包23”、“新乡小包26”等中晚熟品种,种植时间应在8月中下旬。

同时,由于今年灾后改种大白菜面积较大,张素平专家建议农民群众进行分期播种,避免大白菜的集中上市、销售价格的下降,不利于农民群众经济效益的提高。

49

最后张素平专家表示要继续开展精准技术指导,全力做好田间管理工作,根据需求开展专项培训,帮助农民群众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轻暴雨给农民群众带来的损失。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