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史油画展及科普大篷车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2129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月20日上午,新乡市科协组织党史油画展及科普大篷车走进新乡市牛村社区,开展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1991838582

社区活动中心广场两侧,来自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六十余幅党史油画,像一面面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业的彩旗,在微风中招展摇曳。《氢弹之父于敏》、《863计划》、《为创建十来个“大庆”油田而奋斗》、《焦裕禄》、《小平,您好》等等,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不仅包含了师生的创作心血,更包含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无比热爱。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油画前齐声朗诵,回顾历史,扎扎实实的上了一堂生动而多彩的党史教育课。

417705337

   

1091972182

          广场中心,科普大篷车给社区居民和牛村小学全体师生送来了“太阳能发电”、“磁力转盘”、“可调错觉画”等诸多涵盖多种科学原理的展品,展品牵引住了孩子们的视线,激起了孩子们探究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他们或围观讨论,或驻足思考,或欢呼雀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770306829

          党史油画展及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既为群众送去了科普知识,也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让人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科学的热情!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