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 “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走进新乡市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9542次  

由中国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主办,新乡市科协、新乡市老科协协办,延津县老科协、延津县卫健委、延津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培训、义诊、科普活动于8月31日在延津县举行。

122527195

国家地震局原副局长、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岳明生,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河南省老科协会长蒋笃运,中国老科协副秘书长张连起,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莉,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北京医院内科及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家敏等十多位专家,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市老科协会长王亚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太宏出席活动。延津县县长李泽宙主持启动仪式。

张涛部长介绍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鼓励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医疗界的同志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提高全心全意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

蒋笃运会长说,参加义诊和科普报告的人员大多是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他们医疗水平高,医德高尚,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活动将有利于增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

岳明生副会长指出,卫生医疗事业是关乎民生的根本,深入推进卫生下基层活动,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农村发展和社会和谐,是党中央、国务院多年来关心农民群众的一项举措,是广大农民群众提高卫生健康水平的热切呼唤。此次义诊、医疗培训和组织调研考察等活动同时进行,既缓解了农民群众看病难、诊治疑难病症难的问题,也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前沿医学知识的认知。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志寿主任对延津县的180名全科医生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共六期,6名专家分别授课,采用现场和网络培训方式,800名医务人员在14个乡镇卫生院参加网络培训。其余专家在延津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804103707843372906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