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7478次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新乡市科协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

3月1日上午,新乡市科协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领学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市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现代化新乡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发挥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奋力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
  杜广润同志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赋能壮大优势产业,推进省科协和市政府“会市合作”走深走实,围绕中原农谷建设,8大产业集群、17条产业链培育等需求,引入院士专家、国家级学会等高层次创新资源,助力我市优势产业发展;二是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围绕我市重大战略需求,主动融入河南省一流创新平台体系,依托科技型企业、在新高校、科研院所、市属学会等,推动建立“科创中原”创新基地、学会专家工作站等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加大企业科协建设力度,集中优质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三是积极引育高端科技人才,大力实施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入新计划,以开展学术活动、项目合作、技术服务、课题研究等方式,柔性引进高端人才,积极对接国家、省科技人才评选推荐,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积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强化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切实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