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当代愚公,学回龙精神---市科协赴回龙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2274次  

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发扬红色精神,2022年10月14日,新乡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深入感受学习以“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为代表的回龙人民“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在回龙精神展览室,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敬慕的心情观看了张荣锁先进事迹的介绍录像——《太行新愚公》,深刻了解到长期以来,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是怎样率领全体村民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劈山凿洞、修路架桥,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创造了挂壁公路的人间奇迹。

5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徒步沿着挂壁隧道行进,看着脚下宽阔平坦的人工道路,望着壁山上数不清的手工凿洞,亲身体会到了当时回龙村民凿山开路的艰辛及战天斗地、无所畏惧的精神气魄。

1

          在“回龙”精神的渲染下,全体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全身心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把回龙村干群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团队精神带回去,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百折不挠的意志、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敬业奉献中践行党的宗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