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开展党史教育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1690次  


3月24日上午,市科协开展党史教育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广润主持,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1

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和革命任务、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从确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两大历史任务,明确辛亥革命的意义和局限;受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促进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兴起,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两个方面展开学习。其次,观看大型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了解五四运动是启迪广大人民的觉悟,团结革命力量,是推动社会主义思潮在中国蓬勃兴起的重要力量,它标志这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广润强调,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求大家,一要积极学习、学深学透。要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强化自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二要搞好结合、抓好落实。市科协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科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能力。

 


相关新闻
关闭